友情链接

刘光明要求信访工作要民生优先群众第一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23日

       2011年12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光明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情况时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市信访局的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服务全局,开拓创新,为我市“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作出积极贡献。     

        刘光明听取了市信访局负责人关于信访工作的汇报。据了解,近年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呈现“四个下降四个明显”态势,即信访总量下降、到市信访量下降、到省集体访量下降、进京上访量下降,基层基础建设得到明显提升、信访案件办结率明显提高、敏感时期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信访秩序明显好转。

  刘光明充分肯定了市信访局各项工作。他指出,当前,我市正面临着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和挑战。要进一步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信访工作实际紧密地结合起来,深入贯彻学习,坚持“民生优先、群众第一、和谐为要”理念,充分认识信访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要进一步鼓足干劲,振奋精神,认真检查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建设,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系统,推动信访工作的创新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加大力度做好岁末年关以及各重大节假日的信访维稳工作。

 

 

 

 

 

 

 

 

(以上图片为刘光明在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及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