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党支部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月7日上午,市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等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局党支部书记林建文主持。

      会上,林建文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本次学习的通知精神,并且详细介绍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卢永根同志系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农业科学家、作物遗传学家。他被人尊称为“布衣院士”,对自己的生活,他近乎“苛刻”,家当竟用了半个世纪之久;对国家和社会,他却极度慷慨,他和夫人将两人毕生的积蓄880余万元悉数捐出成立教育基金,不仅如此,他还签下遗体无偿捐献卡,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事业。卢永根先后荣获 “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和称号,被中央电视台评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2019年被中宣部追授为“时代楷模”。

      随后,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卢永根同志的敬佩之情。袁瑞荣同志发言表示:“卢永根同志始终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卢永根同志身上优秀的品质,懂得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向人民满意而行,争做优秀党员”。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都十分认真地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热情高涨,一致表示要学习卢永根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服务本领,做好信访保障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产业强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