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党支部书记林建文主持召开党员大会,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

      8月24日下午,市信访局党支部书记林建文主持召开党员大会,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守望者、奋斗者、服务者”的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何树敦副组长、成员袁晓武到会指导。

     林建文书记在党课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初心使命,做信仰的守望者、时代的奋进者、人民的服务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他强调,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革命精神、续写时代荣光,做共产主义信仰的守望者。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领悟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无畏牺牲、敢于斗争,领悟共产党人用生命、青春和誓言捍卫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学习中,要深刻感悟,要对标对表先辈、伟人的革命精神、续写新的时代荣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丰厚养分,深化领悟我们党团结带着中国人民创造的宏大成就,深化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理论要求,在谋划、推动、落实工作任务的各环节,确保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他强调,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领悟初心使命,奋力砥砺前行,做时代的奋进者。无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创造,为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懈奋斗,是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勇担当、善作为的体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思想上强化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完善,实现思想提纯、灵魂回炉;在实践中艰苦奋斗、摔打磨练,实现熔炉再造、百炼成精;在改革中激流勇进、开拓创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实现创新突破、破局开路,争当时代的奋进者。

     他强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做人民的服务者。正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才能战胜了历史上的各类挑战,才能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带领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道路上昂首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的长治久安。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争当人民的服务者,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把信访业务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要始终围绕各项中心任务,紧扣信访各项业务工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关注民情、了解民意、化解民怨、回应民生,事无巨细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切实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袁瑞荣副局长指出,林建文书记的党课,生动精彩,既是学习会、也是部署会、同时也是汇报会,同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理论运用于实践,对各项业务工作做出更具指导性的部署,同时,也是向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汇报近阶段来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何树敦副组长充分肯定了这次党课教育的意义和成效,指出林建文书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结合自身经历,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从“七一”重要讲话中读懂初心使命,做信仰的守望者、时代的奋进者、人民的服务者。同时,结合局工作实际,指导性做出了精彩业务辅导和有力工作部署。他强调,学习党史、回顾党的历程,热血澎湃,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抓历史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把学史力行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奉献,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岗位职责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攻击克难、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党史、锤炼党性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