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近日,市信访局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张林华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科学提炼概括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历史规律,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明确学习重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职责使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信访工作答卷。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机关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体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主题党日等形式,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要坚持抓巩固促提升,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系统谋划和推动信访制度改革,持续开展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全力推进信访重点任务落实,着力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揭阳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