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讲七一专题党课: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7月1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市信访局长、党支部书记张林华同志以“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信访工作落实落细,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讲课中,张林华同志从《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条例》的核心要义以及如何将《条例》落地落实落细等方面内容深入进行了解读。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着力推动《条例》落实落地落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加深了大家对《条例》的理解,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条例》规范了信访工作、优化了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完善了体制机制,实现了信访工作领域全覆盖,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厚植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执行《条例》,努力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能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负责的精神,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市信访局党支部还组织开展慰问党员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