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11月28日,市信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会上,张林华局长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部分)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交流,谈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会议强调,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始终以党章为根本依据,以党内法规为基本遵循,务必把学习党章同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并推动实践于信访工作全过程。要进一步规范党的工作、党的建设、党内活动、党员行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自觉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并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做到知其然,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勠力同心、奋勇前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