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2月10日下午,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林华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派员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做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局领导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前,局党组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安排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在市委第八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切实做好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调查调研、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等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落实整改措施及责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指导组对我局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相互批评紧扣实际不空洞、针对性强,达到了坚持真理、纠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对如何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效,进一步加强局班子建设,张林华局长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务必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时势方位、聚焦职责定位,要在推进初信初访,全系统满意度评价,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京访等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更好发挥信访渠道感知社情民意、汇集意见建议、预判矛盾风险的独特优势,全力推进信访事项的化解,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