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12月   28上午,市信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林建文主持。  

林建文在会上指出,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是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吹响了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奏响了市委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强音,在新时代开创揭阳发展新局面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委李水华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新成就、经验做法,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生动描绘了新的一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发展的新蓝图。整个报告主题鲜明,通篇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接地气,围绕揭阳实际提出了“一四四”发展思路,即一条主线(紧紧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条主线)、四个补上(补上经济建设、生态建设、营商环境、民生事业“四大短板”)、四个深入(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开放战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项工作”),站位高、理念新、内容全、谋划细、措施实,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就如何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实践中,林建文强调,核心要义就是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重点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莅揭调研讲话精神学习,在全信访系统掀起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全系统干部的思想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地履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职责使命。二是要结合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新思想、新方法,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真正使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成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过程。三是要结合全会精神要求,切实提升全体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在日常接访处访、化解信访积案、信访事项协调、完善工作制度、督查督办等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为全会提出的“一四四”发展思路推进机制顺利落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要结合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信访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策水平、业务能力,提升公信力、权威性,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和信访系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