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开展“学习践行新党章,永葆党员先进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4日

 

        4月3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开展“学习践行新党章,永葆党员先进性”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袁瑞荣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分发到每位党员手中,并作了以“学习践行新党章,永葆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党课报告,对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以及新党章增加、修改
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如何进一步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把党章的学习融入经常,要把学习党章与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结合起来,要严格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深刻领会信访工作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下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努力方向,并要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分析研判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重点案件、村居信访清理等的防范化解工作,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抓好信访工作,切实把信访为民落实于各个环节、各种业务、各项制度,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一是要在“学”字上下功夫。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对党章进行认真学习,才能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和规定,增强党章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二是要在“守”字上下功夫。党章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在党的生活中具有最高效力。三是要在“护”字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党章的权威,态度坚决、行动果敢、无私无畏的维护党章。四是要在“用”字上下功夫。要在工作和社会实践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体现党章精神,只有结合工作实际反复思考,把学习党章同当前正在作群众工作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思考,才能实现学用相长的目的,才能真正掌握党章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推动力。
        随后,与会党员对学习新党章的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纷纷表示将始终把新党章作为自身行为规范的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信访各自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把揭阳
建设成粤东新的发展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