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儒生到市信访局党支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
揭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儒生到市信访局党支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9 月17日 下午,揭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儒生到市信访局党支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参观市信访局党的十九大宣传情况及支部阵地建设情况,听取揭阳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林建文汇报今年来市信访局的党建工作情况,与市信访局支部党员一起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交流座谈。马儒生同志高度肯定市信访局的党建工作,认为信访局党支部在组织建设、规范建设等方面取得很大的进步,并以党建引领信访工作,今年来我市信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马儒生同志就信访干部的职责使命、如何强化自身党的建设,有效指导基层化解矛盾、如何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如何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守住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为市信访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指导性非常强,内容朴实、深刻、生动的党课。
马儒生同志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他希望全体信访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以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维护党的形象;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及时化解基层社会矛盾,指导基层化解矛盾,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切实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当好表率,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要勇于担当,加强调研,善于发现信访规律性和探索解决办法,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强有用的决策依据;要在意识形态领域坚定思想信仰,更好引导全党及普通民众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要严于律己,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同时要管好自己的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不逾党纪国法的“红线”。
林建文同志强调:全局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马副市长的讲话精神,以“以人民为中心,戴党徽、树表率,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的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时刻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维护和执行纪律的标兵。要敢于担当,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断提高信访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参加专题党课的党员们认真听讲并做学习笔记。大家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充分发挥“戴党徽、树表率”的带头作用,指导全市信访工作规范化开展,热情服务来访群众,扎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