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党支部书记林建文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强化“四种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11月20日下午,市信访局党支部书记林建文主持召开党员大会,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强化‘四种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的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教育党课。
林建文书记围绕着如何在全局中全面深入推动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展开讲解,与党员干部深入交流了关于党章党规党纪和观看廉政教育片《揭岭风清会有时——揭阳市2018年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警示片》后的收获、感悟和思考。
林书记强调,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三严三实”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员领导干部规范自身行为、强化素质修养的应有责任和必修课。
林书记指出,深入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关键是要强化“四种意识”、做到“四个确保”。 一是强化党章意识,确保真学真信真用。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践行党章的过程中,要时刻以党章为遵循,要时刻叩问自己,是否以党章为行动指南、是否以践行了入党誓词、是否模范履行了党员的义务。 二是强化纪律意识,确保严守政治纪律规矩。 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用铁的纪律来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党建和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必须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特别是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真正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廉洁意识,确保廉政防线稳固。 为政清廉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根本体现,是我们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廉洁自律是个人政治修养和政治自觉的具体体现,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执行的。
全体党员干部深深的感受到这是一堂直抵心灵深处的生动党课,通过这堂党课,使得大家对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筑牢自己及身边人的两道防线,进一步把廉洁自律、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讲纪律、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既讲高标准,又讲最底线,做到内外兼修,用突出的工作实效推动信访事业新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