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儒生带队到普宁市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0月12日上午,揭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儒生同志带队到普宁市就深化平安揭阳、法治揭阳建设中化解信访积案进行调研,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化解信访积案的强大动力,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儒生在普宁市信访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普宁市党政和里湖、占陇、军埠3个镇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化解信访积案的经验发言,并现场剖析有关积案的化解经验做法、教训和启示。马儒生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调查研究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聚焦当前全市化解信访积案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破解化解信访积案中存在的难题重要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积案,不断提升依法治访的综合水平。
马儒生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作为深入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 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科学有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要综合施策、因人施策、因事施策,举一反三,对信访积案一揽子考虑,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充分运用法规政策,依法依规、合理合法解决群众的利益诉求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三是公检法和信访部门要形成合力,对违法信访行为要依法进行打击, 进一步维护好依法逐级走访秩序。 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 使公众逐渐由 知法、用法 守法、敬法、护法 转变,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
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林建文,普宁市委、市政府有关同志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