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0月29日,根据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信访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文主持会议。市委第七指导组林锐副组长及梁东平科长到会指导,局班子成员、副处级领导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对照检查“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自查自纠,对号入座、逐一发言,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

     林建文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一次全面的对表看齐,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深化了思想认识、受到了警醒洗礼、增进了工作团结、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有力推动了工作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林建文强调,党章党规凝聚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党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本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对照党章党规作为自觉习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苦干实干。把全面贯彻党章党规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的实际行动,踏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推动全市信访工作上台阶。四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保持敬畏之心,争做党章党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五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决整改。把查找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与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巡察反馈等方面问题一体推进,明确努力方向、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