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1月13日下午,市信访局党组召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文主持。
      林建文指出,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是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对全市全域参与“融湾建带”,聚焦滨海新区“一城两园”加快发展,奋力把揭阳建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叶牛平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科学分析我市在参与“融湾建带”、推动揭阳社会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所具备的机遇优势,对新一年全市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富有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报告。出台三个意见措施既切实可行,也符合揭阳的实际,具有可操作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
      林建文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应当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要把学深悟透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整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担当履职,聚焦本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开展源头治理,压实责任,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着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推动信访积案和重点信访事项化解,有力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建立和完善信访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信访制度自信,发挥党的领导和群众工作优势,不断完善信访各项制度,固根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四要加强局机关干部队伍思想、能力和作风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两个维护”抓实政治建设,从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信访制度自信、改进治理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扎实推进信访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把信访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揭阳改革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