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梁瑞国同志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6月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梁瑞国到市信访局调研,实地察看市人民来访接待厅,亲切看望慰问全体信访干部职工,听取信访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服务情怀,做好党和政府的形象代言人,当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坚定守护者,切实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做细做实,全力维护揭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文向梁瑞国汇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整体情况,以及2020年重点信访工作打算。听取汇报后,梁瑞国对市信访局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梁瑞国指出,信访工作非常重要,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倾听群众声音的重要窗口。信访工作不仅是执政为民的风向标,也是民情冷暖的晴雨表。信访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在信访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梁瑞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要切实抓好“案结事了”。信访部门要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核心,按照“事要解决”的目标要求,推动协调督促责任单位出良策、谋实招,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充分使用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确保“案结事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切实抓好敏感节点信访维稳工作。要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衍生的信访新趋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把敏感节点期间的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落实,强化依法治访,规范信访秩序。三是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不断提高源头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水平,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落实好领导包案制度,牵头协调化解疑难复杂信访事项,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四是要抓好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信访部门要牢记为民宗旨,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热情服务群众,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树立良好的窗口单位形象,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