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2月29日下午,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是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审议《中共揭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推动全市上下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接续奋斗,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产业强市,奋力开启揭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取得的新进展,深刻分析了我市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审议通过的《中共揭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揭阳发展的目标任务,描绘了“十四五”时期揭阳发展的前景,是未来一个时期揭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书、施工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产业强市的总定位总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集中力量打好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多措并举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确保“三到位一处理”落到实处,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揭阳“十四五”发展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还就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信访保障、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等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