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9日

       2月5日上午,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对推动全市上下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接续奋斗,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产业强市,奋力开启揭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责任感,认真谋划和推动全市信访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信访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市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领导包案,以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以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决心,分类分期、有力有序推动解决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效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三要深入开展民生重点领域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加强对涉疫情、房地产等领域社会矛盾的排查化解,强化分类指导、推动类案解决,以攻难案、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来更好地解民忧、聚民心,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引进落地做好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四要着力加强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用新技术新方法解决信访问题,深化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运用,积极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努力推进适应群众新需要、体现时代新特征的信访工作新模式,着力提高信访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让群众信访更便捷,让网上信访得到与走访一样的效果。五要坚持改革创新典型引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借鉴深圳光明模式等地市经验,继续以惠来县人民信访联合调处中心建设作为省的试点这一契机,在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源头预防化解信访矛盾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和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加强对信息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打造“系统治理、揭阳特色、亮点突出”的信访工作新格局,加快推进我市信访工作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六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全局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