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广东省信访局召开第六十七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五批专员助理到任座谈会暨信访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5日

       近日,广东省信访局召开第六十七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五批专员助理到任座谈会暨信访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六十七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对前阶段的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作了表态性发言。省信访局副局长王清主持会议、省专职信访督查专员邓志平、副局长刘青参加会议。

       陈岸明对第六十七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五批专员助理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前阶段专员和专员助理的专项督查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信访工作压力大,担子重,各位专员和专员助理要尽快转变角色,积极熟悉信访工作业务,强化使命担当,做好专员和专员助理的各项工作。希望通过三个月的锻炼,各位专员和专员助理能够在群众观念、工作作风、领导方法都有所收获。

       陈岸明与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回答了信访工作是什么、信访形势怎么看、信访工作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深化对信访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一重要思想,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不同时期对信访工作的论述、指示、要求中,蕴含着深厚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和时代特征,是指导新时代信访工作发展进步的强大思想武器。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十个明确指出”,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

       陈岸明要求,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四个目标。一是通过在信访岗位的实践锻炼,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二是通过参与信访案件督导,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三是通过案例分析,增强科学决策能力;四是通过维护民利,厚植为民情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