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揭阳市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 全面启动“奋战一百天”信访工作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9日

     8月17日上午,揭阳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存在问题,部署推进全市信访重点工作,全面启动“奋战一百天”信访工作攻坚战。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林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和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信访问题。要按照把信访部门建设成为政治型机关的要求,打造一支“信访铁军”,紧紧围绕维护群众权益这个“铁的任务”,以“铁的党性”作为保障,采取“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段”,把每宗信访事项办成“铁案”。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逐项对照信访考核指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高质量打好“奋战一百天”信访攻坚战,切实维护全市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信访工作考核。一是要全力抓好初信初访办理提质增效,提速响应民众诉求,从源头上减少重复信访。二是要全力抓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导通报,全面提升化解质量、巩固化解成效。三是要全力推进基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围绕省、市的要求,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四是要全力抓好信访事项满意度评价工作,压实各级领导和单位责任,从细从严落实好“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上,市信访局局长还与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签订了《信访工作责任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