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8月24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就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部署。市信访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部署要求;增强大局意识,深刻把握全会对推进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要论断和部署;增强担当意识,深刻认识推进两个合作区建设的责任,围绕市委“合作区所需、揭阳市所能”的部署要求,全面改善发展条件,全力对接支持服务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全力做好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增强揭阳城市吸引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抓住“双区”建设、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机遇,对标市委的贯彻落实意见,积极主动服务“双区”建设,切实找准信访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定位和方向。二要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牢牢盯住尚未化解的“钉子案”、“骨头案”,进一步压实责任,集中资源力量,推动事心双解,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和全省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街道)创建活动为抓手,坚持把重心放在源头,把力量压在基层,把功夫用在平时,不断提升基层信访工作水平。要突出党建主业,推动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的重要任务,以为民排忧解难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着力提高政治素养,增强能力本领,强化规矩意识,坚持不懈转作风改作风,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氛围。三要层层传达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推动合作区各项信访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地,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信访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