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揭阳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急难愁盼我来办”领导留言板留言办理和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1月12日下午,揭阳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急难愁盼我来办”领导留言板留言办理和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市长李晋龙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新的一年全市信访工作、“急难愁盼我来办”领导留言板留言办理和根治欠薪工作,特别是做好岁末年初和各个重大活动时期全市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真抓实干,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支光南充分肯定去年信访、“急难愁盼我来办”领导留言板办理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全市各级各单位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妥化解了一批历史信访积案和欠薪案件,特别是开通“急难愁盼我来办”领导留言板,回应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支光南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急难愁盼我来办”领导留言板办理和根治欠薪等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下大力解决信访和欠薪问题,特别要按照“留言必认、有办必果”的原则,办好“急难愁盼我来办”领导留言板,努力打造全市人民群众反映诉求、求助求援、提出意见建议的主渠道,最值得信赖的民心民意平台。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提升政治“高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让人民生活幸福始终是‘国之大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攻坚“力度”。要围绕当前各项工作存在的短板,着力提升攻坚力度。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提升民生“温度”。要坚持结果说话,下大力气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上同时通报了 2021 年全市信访工作、“急难愁盼我来办”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和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对信访、“急难愁盼我来办”领导留言板办理和根治欠薪工作作具体部署。

      副市长许剑芒,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至各县(市、区)和各乡镇(街道)。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