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1月17日,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林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瑞荣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树敦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信访局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通过学习教育,促进机关信访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信访制度改革。

      会议指出,市信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情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主要抓手,抓实开展“暖心接访”、“网上听民声、网下解民忧”、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组织排查化解重点民生突出问题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的动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真心实意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组建党员先锋队,及早启动“绿色通道”和“特事快办”机制,通过强化宣传,积极倡导广大群众改走访为“上网”。积极探索工作机制创新,创新搭建了“揭阳‘急难愁盼我来办’领导留言板平台”,最大限度畅通信访诉求表达渠道。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统筹全局信访工作,落实全员包案督办,通力合作,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着力推动初信初访办理效能、国家件满意度评价、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重点工作,工作成效、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精神面貌均得到显著提升,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巩固提升,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持之以恒讲政治、持之以恒升华理论、持之以恒解民忧、持之以恒服务大局,奋发砥砺前行,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和新的一年的信访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奋力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