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揭阳市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近日,揭阳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七届第1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揭阳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是要认真开展信访工作培训。要把信访工作培训列入领导干部培训计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具体内容,切实提高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是要健全信访工作机制。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规范群众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切实将信访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科学高效的社会治理效能。

      三是要提升群众矛盾化解成效。要充分发挥“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的作用,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做好初信初访办理工作,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