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揭阳市举办全市信访系统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动在服务市委优化政务服务“三个最”工作要求落实中努力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信访业绩,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近日,揭阳市信访局举办全市信访系统业务培训会。培训以视频形式举行,市设主会场、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信访局、各县(市、区)有关单位及镇(街)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等参加了培训。

      会议对进一步提高初次信访事项综合办理效能作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初次信访事项综合办理效能有关规定、办理情况进度表填报审核、全系统初件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等。

      会议指出,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工作标准,对上级反馈的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积极主动开展化解工作,努力提高初信初访事项一次性办结率和化解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严格落实“事要解决”和“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事权责任,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在实体性解决群众反映诉求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省信访局关于“争分夺秒、精准办理、务实高效”做好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切实减少重复信访,提高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质效的要求,结合本次培训会学习内容要求,运用于实践,更好地推动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质效,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