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揭阳市信访局新一批市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赴任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7月25日,揭阳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市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映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林华,4名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和市信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对选派的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介绍了当前我市的信访工作情况和形势。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是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岗位锻炼和贯彻落实《揭阳市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选派管理办法(试行)》等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位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选派年轻干部担任信访督查专员、专员助理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以市信访局安排的各项工作为抓手,珍惜机会、虚心学习,迅速转变角色,积极主动作为,迅速掌握熟悉相关信访业务知识,并要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做法,在下基层开展督查时,要科学运用好的方式方法,做到“真督、敢督、严督、实督”,推动基层责任单位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和处理问题、化解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会上,选派的市信访督查专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工作机会,不辜负组织寄予的厚望,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责职使命,在学习实践中,用有限的时间、激发无限的工作动力,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