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广东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0月28日,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和重点,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广东信访工作具体实践中,始终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摆在特殊重要位置,迅速在全省信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各处室(组)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总结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经验,全力推进落实全年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年底收官工作。

      三要提前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提出明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通道,打造广东信访“正金字塔”结构,推进广东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激励信访干部在新时代信访工作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厅级专职信访督查专员邓志平,副厅级专职信访督查专员杨傲霜,副局长陈志杰、王清、吴明楷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各处室(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