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全心全意解民忧──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宝坻区信访办公室副主任殷秀芳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18年如一日,宝坻区信访办公室副主任殷秀芳始终坚守在信访工作一线。

      殷秀芳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深知信访群众的心理,若非无奈,谁也不愿来投诉、来“告状”。她一直告诫自己,要设身处地多为他们考虑,真正把群众当自家人、把群众事当自家事。多年来,殷秀芳始终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将信访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她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信访事业,架起了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一次,一位右手负伤的妇女被人用车推到了候访室。见此情景,她赶紧跑过去了解情况。原来,这位妇女多年前从外地远嫁到此,丈夫因犯罪被判处死刑,留下孩子和她孤单无依,生活比较困难。如今,又遭遇车祸,妇女右手手掌被轧断,肇事车主不肯垫付医药费,想等交警部门处理结果出来后,再通过保险赔付。无奈之下,这位妇女找到信访部门寻求帮助。听了她的叙述,殷秀芳第一时间拿起电话联系医院,争取医院的帮助和支持。在听到患者的实际困难情况后,医院答应安排最好医疗资源进行救治,并表示可减免部分医药费。之后,殷秀芳又反复和肇事方联系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肇事方被她的精神所感动,对她说:“就冲你这份善良和苦口婆心,我同意先垫付医药费。”最终,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信访人得到了有效救治。多年来,她们一直保持联系,以姐妹相称,殷秀芳鼓励她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帮助她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在殷秀芳的鼓励下,如今,信访人学会了左手做凉皮,有了生活来源,脸上也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每每姐俩儿在一起聊天,都亲热得像一家人。

     “我是一名从事信访工作的公务员,岗位看似不起眼,可我认为很神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要像螺丝钉一样,上满劲、拧紧扣,真正为老百姓干点实事儿,解决实际困难。”殷秀芳始终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

近年来,面对群众网上投诉、网上留言等新的诉求形式,殷秀芳带领科室同事积极想办法,主动适应新变化,迎着困难上,确保每件信访都得到妥善办理。

正是殷秀芳这种爱岗敬业和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作风,化解了万千个矛盾,温暖了千家万户。

     “信访工作不仅需要耐心、细心和诚心,更需要有爱心。”近日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殷秀芳说,她将继续做好信访工作,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用心用情用力去服务,为信访事业贡献更多力量。(记者 杜洋洋)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