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3月7日,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的7个巡察组完成对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市科学技术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含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信访局、市地震局、市招商引资办公室、市综合中等专业学校、市卫生学校、揭阳技师学院等14个单位的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传达2月28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市委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人民立场、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开展巡察监督,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着力推动解决民生实事。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和不足,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高质量完成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组组长表示,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定位,紧盯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突出行业特征查找政治偏差。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是否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转化为部门的具体任务,是否把具体任务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阻碍发展的责任问题、能力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体制机制问题,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揭阳落地见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助推本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巡察时间约为2个月,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意见箱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受理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