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惠来县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5月19日上午,惠来县信访局在惠城镇人民广场集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讲“法”、入户宣传普“法”、榕树下说“法”等方式,广泛宣传《条例》知识,推进《条例》进村入户,提高广大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度,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学习《条例》倡议书、信访案例普法读本、《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违规行为的通告》、宣传笔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解读《条例》,并积极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以案释法,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信访、理性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工作人员组织派出机动宣传小组,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主动入户宣传《条例》,面对面为群众解疑释惑,推进《条例》走深走实;在榕树下,工作人员与群众亲切交流,倾听群众对信访工作的认识,并多方位、多角度解读《条例》,提高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和理解水平,增强群众依法信访、合理维权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信访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6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法治信访观念,为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奠定了良好基础,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依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