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揭西县组织集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常态长效,大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浓厚氛围,2023年5月份以来,揭西县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规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组织集中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各级机关、乡镇(街道)、乡村、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立文化墙、播放LED屏宣传标语、开展教育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

     5月8日上午,揭西县信访局在广场集中组织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解读《条例》内容、宣讲信访知识、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关心的信访事项受理、投诉、答复方式等内容,提高群众依法信访意识。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现场宣传气氛热烈,依规信访深入人心。

      据不完全统计,5月1日以来,揭西县累计发放《条例》宣传材料9000余份,LED屏滚动播放3000余次,悬挂宣传条幅41条,《信访条例学习问答》12期,开展宣讲22场次,参与人数累计8000余人次,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