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信访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0年10月26日

 
 
 
市信访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提出——

突出特色,确保实效


   3月18日,市信访局召开动员会,传达贯彻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学习实践活动工作。
   会上,局长袁文键同志就信访部门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作了讲话。提出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达到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思路、破解信访难题、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党的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努力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程度上有新提高,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上有新突破,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有新成绩,在服务党政科学决策上有新作为,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有新成效。
   会议强调,作为群众工作主阵地的信访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重点思考如何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以下四方面问题。一是要突出抓好全市信访维稳工作,认真梳理信访渠道反映出来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影响社会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强对基层信访工作的指导,抓好源头防范和现场处置,支持基层创新创优;三是要加大对信访事项的交办、会办、督办力度,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疑难信访问题要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重在“事要解决”上,努力使领导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四是要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研究探索,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取得一批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发展的制度成果。
    会议要求,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动员大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开展;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要求,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