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开辟为民新通道 构建和谐新揭阳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20日

 

开辟为民新通道 构建和谐新揭阳

——揭阳市隆重举行信访网站暨

    手机短信信访平台开通仪式

 

12 15 ,揭阳市在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三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揭阳信访网站暨手机短信信访平台开通仪式。省信访局副局长张兆勇,揭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德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盛发,揭阳市信访局局长袁文键,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总经理郭汉鹏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吉祥球,为揭阳信访网站和手机短信信访平台揭彩。开通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盛发主持,省网信处处长王鹤,揭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吕凡,各县(市、区)分管信访工作领导、信访局长,市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共120多人参加了开通仪式。

张兆勇同志代表省信访局对揭阳信访网站和手机短信信访平台的开通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汪洋书记以身作则,为各级领导树立了榜样,并对网上信访工作作出了“要坚持完善,越做越好,形成品牌”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揭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信访网站和手机短信平台的开通,是加强信访工作的新举措、网络问政的新亮点、联系群众的新通道,揭阳市在这方面的工作上走在全省前列。他指出,民情也是水。古人云:“民犹水也,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作为信访工作者要有水一样的情怀,情系百姓,善待百姓,奋发有为地做好畅通民情、解决民忧、多得民心这篇大文章。他寄希望揭阳市广大信访干部要在信访网站和手机短信平台开通的基础上,发挥好网上信访经济、便捷、高效、公开的优势,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为构建和谐文明新揭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德坤同志在讲话中说,信访网站和手机短信信访的开通,对于畅通民众诉求渠道、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市信访局要依托网站,推动纵向、横向互联互通,提高网上信访事项的办结率和回复率;各地各部门要落实机构人员,完善制度,规范操作,确保网上信访高效运转;市信息中心和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要提供线路网络保障和服务,做好保密防范工作。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把信访网站打造成为便民为民的平台,让群众满意,保社会稳定,为力拔粤东五年大变化头筹,建设富民强市、和谐文明新揭阳作出新的贡献。

    揭阳市信访局局长袁文键在会上介绍了网站和手机短信信访平台的建设情况和基本功能。他指出,全省专项会议后,揭阳市信访局以省的要求为契机,将原来开通设立的揭阳市“市长信箱”与“手机信访”、“网上信访”工作平台结合起来,加快揭阳信访网站的建设,在中国移动揭阳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网站和系统平台于20109月建成并进行试运行,通过网上信访业务平台,统一办理群众在书记信箱、市长信箱、网上信访、手机信访等提出的信访事项,并将原来的市长专线电话变更为公益性短号“ 12345,一并纳入网上信访业务平台统一办理。手机短信信访的端口号也已按省的要求,改为“ 10639888663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