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书记市长约访接访群众 陈绿平强调要把群众当亲人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30日

 

      2011年12月29日下午,我市举行书记市长接访群众活动,市委书记陈绿平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东与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他们的诉求,与群众和谐对话,现场拍板妥善解决问题。陈绿平强调,全市各级党政、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真情对待群众,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落实信访工作首问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市委副书记谢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盛发,副市长陈澄民,副市长、公安局长谢耀琪及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县(市、区)主要领导参加了活动。

 

  这是市第五次党代会后,市主要领导第一次亲自约访接访群众。陈绿平、陈东等市领导高度重视民生问题,注重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仅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陈绿平就亲自阅批了100多封群众信件。这次接访采取约访的形式进行,来访群众分别来自榕城区、普宁市、惠来县、东山区和市直单位,信访内容涉及土地问题、农村财务问题、社会治安问题、劳动社保问题、落实侨房政策历史遗留问题等。对每一个案件,负责接访的市领导都认真倾听信访人的陈述,详细了解情况,研究解决对策,力求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对群众的诉求,现场回应,当场拍板,并要求相关县(市、区)和职能部门跟踪落实。一位来访的70多岁农村老党员激动地说:“书记、市长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态度,亲自为老百姓解决问题,我感到很满意、很高兴!”

 

  在活动即将结束时,陈绿平作了讲话。他指出,党员干部一定要以真情对待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利益,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过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群、干群的血肉联系和鱼水关系。陈绿平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全力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新的形势下,全市各级党政、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建立健全信访机制,真正落实信访工作首问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通过倒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及时迅速回应老百姓的诉求,不拖拉,不推诿,不打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接待群众上访制度,从明年起,市委书记或市长每月一次接访;市各套班子一名领导每周一次公开接访,时间提前向社会公布;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每半个月要有一次接访,并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丰富、拓宽老百姓表达诉求的渠道。

 

 

 

 

 

(以上图片为活动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