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委副书记谢峻到普宁市下访接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2年02月16日

 

 
2 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谢峻在市委副秘书长魏洁林,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袁文键,普宁市市长陈声亮,普宁市委副书记陈群峰等同志的陪同下,专程到普宁市下访接访群众。
谢峻一行首先来到燎原镇,在听取了当地党政领导关于乌石上访案件的调处情况汇报后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一个地方在发展过程中出现问题是正常的,我们必须予以正视并重视处理。乌石村地处普宁市城乡结合部,区位优势明显,随着城市化进程的逐步推进,将逐步发展纳入普宁市的中心区域。由此带来了土地价值的提升,多方利益诉求肯定会不断出现,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正是乌石村发展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而农村基层干部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工作没有做到位,才导致矛盾不断激化。谢峻要求,乌石村要组织村民参政议政,加强建章立制,坚持村务财务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要结合三旧改造建设,规划好村政建设。当地党政领导要通过做村民过细的思想工作,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加大力度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通过方方面面的工作,使乌石村变为先进示范村,以此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随后谢峻一行来到普宁市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亲自接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 这次接访采取约访的形式进行,信访内容涉及房地产办证、农村宅基地纠纷、拖欠民工工资、农村纪检监察等问题。对每一宗案件, 谢峻都认真耐心听取信访人的陈述及各责任单位对信访问题的处理情况汇报后,对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拍板解决,对没办法当场解决的,落实普宁市有关责任单位限时妥善解决、限时办结。如四川籍民工颜学华、张平反映2007至2008年,在承建北山小学时做泥工和水磨工,被工头拖欠14多万元工资,多次向工程发包方追讨,一直未能得到解决。谢峻在听取信访人的诉求后,当即表示,上访人的诉求是合理的,必须积极协助解决,他要求普宁市有关部门要在一周内解决好此事,把所欠工钱发放到民工手里。每宗案件接访结束后,谢峻均与信访人亲切握手,询问这样处理是否满意,信访人对揭阳市领导亲自下访接待并解决他们的问题表示十分感谢。 
接访活动结束后,谢峻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作为普宁市挂钩领导, 今天到普宁市下访接访群众,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大接访、大排查、大化解工作的具体行动。按照市委的要求,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把接待群众来访作为领导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领导干部的一份政治责任。要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大接访大下访活动,直接面对群众,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密切党群关系,逐步完善领导接访、下访和包案的长效机制。谢峻强调,普宁市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特别是涉及民生的问题。要切实做好大接访工作,通过开展大接访,就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把矛盾处理在萌芽状态,为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