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委书记陈绿平率四套班子领导与网友在线交流 共建幸福新揭阳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14日

      为进一步收集社情民意,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汇聚民智,集思广益,我市于3月9日上午举行了以“助力粤东发展极,共建幸福新揭阳”为主题的网友在线交流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绿平率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领导与网友开展在线交流,听取广大网友对加强和改进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在线回答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零距离交流、对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市政协主席杜安义,市委副书记谢峻,市人大常务副主任王德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盛发,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方赛妹,副市长陈澄民,副市长郑松标等市领导同志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这次由市委办公室主办,市委宣传部、市信访局、揭阳新闻网承办的“揭阳市领导与网友在线交流会”,是我市首次“试水”以实时在线交流方式进行网络问政。持续两个小时的在线交流会,网友反应热烈,纷纷“灌水”、“拍砖”,说出所思所想,为我市科学发展出谋献策。“平哥”(网友对陈绿平的昵称)等市领导敞开心扉,与网友坦诚相见,认真回应网友提出的问题,并应网友请求与网友进行视频交流。整个过程气氛活跃,互动频繁,访问量超过18万人次,发帖量2000多个。

      陈绿平在此次网络问政活动中强调,市委、市政府开展网络问政活动,是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举措,是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的客观需要,对于党委政府了解民情、吸纳民意,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建设“大社会”、“好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必将为“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的伟大工程夯实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加强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核心,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网络问政全过程,抓紧抓实抓好。
      陈绿平要求,首先,网络问政要真心地问。网络问政,一定要真问,决不能作秀走过场、虚情假意。要切实摒弃居高临下的错误姿态,平等虚心地向网友问政,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加强问政平台建设,努力构建方便、快捷、高效的“网上信访大厅”,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多、更及时、成本更低;激发网民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向网友问政,给网友出题目,请网友“灌水”、“拍砖”、“盖高楼”。其次,网络问政要负责地答。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真正把网民的提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回避、不忽悠、不作秀,有问必答,确保网友的关注不落空;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做到有问快答;深刻把握法规政策,切实改善沟通技能,不说“雷语”,不干“雷事”,确保沟通准确、顺畅、有效。第三,网络问政要认真地办。网络问政的事项要落到实处,办好了才是硬道理,今后凡是交办过的事项,都必须认真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复;进一步加强对交办事项的跟踪督办,注重收集整理、分析综合网友和互联网舆论集中反映的问题,让网民的合法诉求和合理建议不化为“浮云”。
      陈绿平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合力推进“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的伟大进程,这一过程既是广大网友施展才华、发挥聪明才智的绝好时机,也是对我们网民朋友素质能力的考验。他希望网民朋友,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法纪意识,增强“网德”修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一个理性成熟的文明网民。
      陈绿平最后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更多利用互联网去了解民情,汇聚民智,将网络问政的运作模式明确化、制度化、纵深化,真正把网络问政当成了解民情、排解民忧的直通车和改进工作、创新服务的助推器。同时,希望各位网民朋友踊跃建言谋策,积极参与网络问政,齐心协力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