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杜小洋同志到普宁市下访约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12日

 

 
 
4 月11日 上午,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普宁市委书记杜小洋在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袁文键,普宁市委副书记陈群峰,普宁市副市长陈汉水等同志的陪同下,专程到普宁市下访约访群众。此次共约访群众2批5人次,信访内容主要涉及征地安置补偿、村务财务公开等两类问题。
对每一宗案件,杜小洋都认真耐心倾听信访人的陈述, 详细了解情况,研究解决对策,力求给来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对来访群众的诉求,现场回应,当场拍板,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跟踪落实。 来自普宁市流沙西街道赤水村后厝的陈俊亮等3人,反映其在该村的2亩多田地被江南新城开发商征用,村里事先没有通知,至今无腾退安置也无协议。今年2月19日该工地在打桩时被上访者阻止,随后建筑商带不明身份的人到其家恐吓,并将其殴打致其住院治疗,曾多次向村、街道反映,但问题至今仍未能解决,提出打人者须尽快赔付医疗费、工地立即停止非法施工、公安部门尽快对打人者及幕后黑手抓捕归案、赔偿房屋被损的修建费等四个要求。在听取了信访人的诉求后,杜小洋对信访人的遭遇表示同情和理解,当即表示,此案的发生是很不应该的,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有一定的合理性,这与宣传不到位、沟通不到位、协商不到位、理解不到位有关。在包案领导陈汉水同志跟信访人就调处进展情况进行沟通答复后,杜小洋明确作出指示:一是流沙西街道要牵头督办此案;二是流沙西街道要尽快落实医疗费问题;三是公安机关须依法依规调查处理此事,信访人可随时向公安机关提供证据线索,对践踏法律红线的绝不姑息;四是流沙西街道要责令赤水村就信访人要求解决的问题和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协商。同时,杜小洋也通过 谈形势,说政策 摆事实 讲道理,对 信访人提出相应意见, 希望信访人能顺应社会发展潮流,从大局出发,理解和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信访人对杜小洋同志的处理意见表示十分赞同,感到非常满意。
另外,来自普宁市下架山镇中央埔村的陈锡鸿等2名老党员,反映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少平任职以来,村务、财务均没有公开等问题,向镇反映至今尚未得到处理,要求查处。在获悉情况后,杜小洋对2名老党员仍然以实际行动发挥余热关心村政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杜小洋认为,村里出现问题了,如果镇里获知情况后没有及时去解决,就是镇党委政府失职。基层党组织还要 多想办法,从多方面关心农村老党员,提高他们的地位,发挥他们的优势,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他要求下架山镇要立即成立一个由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组深入到村,对村的事务、财务进行全面清理,做到党务、村务、财务全部公开,并限期一个月办结,务必给信访人一个满意的交代。同时,要对出现类似问题的乡村进行全面整顿, 切实提高农村各项事务工作的透明度,拓宽农村民主监督渠道,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