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陈澄民副市长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6日

 

 

4 25 上午,副市长陈澄民同志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群众,情系百姓,为民解忧,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困难问题。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袁文键,市政府副秘书长邱伟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长陈伟强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接访活动。

此次接访活动共分两场次,第一场次为“揭阳市领导干部专题接访群众活动”,由陈澄民副市长就群众反映的热点—劳动保障问题进行专题接访,这是我市从20122月开始实行领导干部接访新制度以来,首次开展的专题接访活动;第二场次为“揭阳市领导干部公开接待群众来访活动”,由陈澄民副市长公开接访群众。当天,还没到正式接访的时间,陈澄民副市长就早早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室等候来访群众,现场接访群众36208人次。来访群众主要来自榕城区和揭东县等地方,其中榕城区1080人次、揭东县959人次、普宁市720人次、揭西县415人次、惠来县413人次、东山区221人次。信访内容主要涉及劳动保障、国土资源管理、住房和房地产、村务公开、农村干部作风、涉法涉诉、户籍、城镇拆迁、历史积案等9类问题。

在整整5个钟头的接访中,陈澄民始终和蔼可亲,认真细致听取信访人的诉求。面对来访群众的合理诉求,陈澄民表示一定严格按照政策和法律办事,研究和运用好现有政策,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切身利益问题。同时,亲自打电话给有关地方领导,要求认真解决好群众的诉求。即使来访人提出了无理要求,陈澄民也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为来访人讲政策,释疑惑,耐心地做好解释疏导工作,笑脸相迎,起立相送,使来访人无怨而回。

陈澄民在接访中指出,群众信访反映的诉求大多是涉及其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去认真解决好、处理好。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对政府工作人员来讲是一项重要工作,对群众来讲关系切身利益,是大事。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群众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认真对待,妥善解决。凡有政策法律依据的,要快办办好;政策法律没有明确规定的,要为群众争取好;无政策法律依据的,要向群众解释好,不能随意乱开政策口子,避免引起连锁反应;对虽无政策可落实,但确有困难的,要用好用活现有政策和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和实际问题。他要求劳动社保部门要积极创新,大胆探索,认真研究,从我市实际出发,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解决好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的实际问题。同时,他也希望上访群众要站在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坚持依法表达诉求。要切实转变信访理念,心平气和地与有关部门搞好沟通交流,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促进问题有效解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