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林丽娇副市长到市信访局约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0日

 

 
 
5 月9日 上午,林丽娇副市长到市信访局接待约访群众,面对面倾听他们的诉求,协调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此次共约访群众2批,分别涉及劳资纠纷及劳动社保问题。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袁文键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活动。
接访中,林丽娇耐心细致地倾听了信访人的陈述,详细询问信访人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认真一一做了记录。在与接访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起研究商议后,明确给予答复,并询问信访人是否满意。接访结束后,林丽娇均与信访人亲切握手,使信访人满怀希望而来,满载喜悦而归。
如榕城区某企业员工,反映他于2009年3月14日到该厂打工,2010年9月17日至2012年3月10日实行计件工资,其2012年1月工资3900多元,2月工资6000多元,最后10天的工资还未结算,现该公司拒付其工资,要求市政府领导帮助他讨回被拖欠的10000多元工资。林丽娇在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后,当即表示根据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信访人反映的诉求是合理合法的,企业按照合同付还工资也是合情合理的。同时,做好信访人的思想疏导工作,开导信访人是由于负责车间的结算人生病的客观原因导致企业没有及时付还工资,而不是企业故意拖欠工资。榕城区人社局及梅云街道等单位都非常重视信访人的信访事项,多次到该公司协调,该公司负责人也明确表示会及时跟进予以解决。在取得信访人理解的基础上,林丽娇要求有关单位要切实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慢解决不如早解决,要求该公司尽快落实到位,及时付还拖欠信访人的工资。同时也希望信访人在没有弄清事情原由的情况下,要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与企业搞好沟通协调,促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身为企业员工也要维护好企业的形象。信访人在听取林丽娇副市长语重心长的话语后,感到十分温暖,表示谨遵嘱咐,最终带着满意的神情走出了接访室。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