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曾瑞如同志到市信访局面对面接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8日

 

 

5 16 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曾瑞如同志在市信访局开展接待群众活动,面对面接访群众,当场接访约访了2批群众,涉及农村基层干部作风和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问题。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袁文键,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敏,普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妙龙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活动。

       当天上午930分,曾瑞如同志准时到达市信访局,立即听取约访案件相关责任单位对群众反映问题的调处情况,在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热情接待了上访群众,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仔细询问做了记录,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现场梳理提出处理意见,落实当地党政依法依规作出处理,给群众一个明确的答复。来访群众听了曾瑞如同志的解释后,缓解了情绪,解开心里的疙瘩,口服心服,曾瑞如同志起身与约访群众握手告别,上访群众满意而归。

        如普宁市南径镇东门村村民罗应标反映,因其向有关部 门反映村干部出卖土地、村务没有公开等问题被打击报复, 村干部对其殴打致伤,要求上级领导为民作主,严惩凶手, 依法处理。曾瑞如同志认真倾听上访人罗应标反映的问题, 认真作了记录。曾瑞如同志当场表示,要相信当地党委、政 府有能力、有责任解决好上访人反映的问题,维护上访人的 合法权益,并严肃指出,上访人越级到省上访,没有按照《信 访条例》规定依法有序逐级反映,这是不对的。同时,对群 众反映的问题,要求普宁市政府公开公正处理,及时回应群 众的诉求。一是普宁市政府要成立工作组,对罗应标反映的 村干部卖地、村务财务等问题一并调查,核实清楚,依法依 规处理,按照农村村务管理有关规定,上墙对外公布,给上 访人一个明白;二是对于殴打致伤问题,要求上访人依靠当 地公安部门,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取证,力争通过协商调 解的方式解决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