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陈东市长到市信访局约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01日

 

 

530 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群众活动,约访群众26人次,与来访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并现场协调相关县(市、区)及职能部门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副市长陈澄民,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蔡榜藩,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袁文键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活动。

陈东在市信访局接访室热情接待了来访群众。来自普宁市云落镇湖寨村的村民反映有违法人员在该村里开设大水坑石场,近十年来非法采石,私藏大量炸药,破坏水利工程设施和基本农田等问题,以及追究有关部门渎职纵容,要求立即采取措施,解决此事。陈东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一边耐心倾听,一边认真记录,并就具体问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剖析矛盾根源,研究解决对策。在查看了相关材料及听取普宁市政府对群众反映问题的有关处理情况汇报后,陈东要求普宁市政府一定要尽快取缔违法违规建设厂场,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陈东指出,农村基层组织确实还存在着不少问题,仍需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就是基层群众工作做得不够扎实,才会引起群众越级到省进京上访,要想还干部一个清白,就需给群众一个明白。陈东对信访人相信党委、政府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信访人要依法理性表达诉求,逐级反映问题,越级上访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信访人对陈东市长的处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并答应以后不会再就此事越级上访。

另外,榕城区仙桥街道大兴钢铁三厂贵州籍员工张应飞,反映其本人去年5月份被聘到该厂从事冲床工作。今年220日上班时不慎右足被压伤,被厂方送往榕城区人民医院医治,右足严重损伤,经手术将右足掌切除,住院治疗两个月,医生建议出院全休,并定期门诊复查,医药费由厂方支付,出院时该厂没有支付其他费用,多次向该厂交涉无果,要求厂方一次性给予伤残补助18万元。在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所作的情况汇报和信访人的诉求后,陈东对信访人能依法依规合理表达诉求表示肯定,同时,他要求榕城区要进一步加大调解力度,帮助其做好伤残鉴定,尽快促成双方协商解决,切实维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在接访即将结束时,来访群众说:“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看来只要相信党和政府,再复杂的问题也能解决啊”。在接访过程中,陈东强调,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力求做到换位思考,多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耐心细致地做好上访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努力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依法依规办事,尽早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信访部门要注重强化对信访问题的检查督促,及时抓好跟踪落实,确保信访问题案结事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