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市委副书记谢峻到市信访局约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14日

  

6 月13日 下午,市委副书记谢峻到市信访局约访群众,面对面倾听来访人心声,现场 协调解决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袁文键,市委副秘书长林少敏 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活动。
当天下午一到约访的时间,谢峻就准时来到 市信访局接访室, 认真听取约访案件相关责任单位对群众反映问题的调处情况, 详细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 在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后, 谢峻 热情接待了来访人,仔细倾听来访人反映的问题。 来自普宁市的信访人,反映2012年5月8日其母亲因为邻里纠纷被邻居毒打致住院治疗。5月9日,邻居的儿子又纠集一伙人再次到其家门口对其父亲进行毒打,致其父亲胸肋骨骨折,还扬言要把来访人杀掉,要求上级领导为民主持公道,从严处理。
谢峻 对来访人提出的疑问一一作出回应,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还积极做好来访人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并现场提出解决意见,要求当地公安部门依法依规作出处理,给群众一个明确的答复。 谢峻在接访中表示,邻里之间要相互谦让,少些计较, 邻里之间“低头不见抬头见”, 关系融洽的时候比亲戚还亲,在平时打交道中出现一些小纠纷、小摩擦是难免的, 冤家宜解不宜结,要 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则来处理,而不能大动干戈。谢峻对双方积极接受调解的态度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 当地公安部门主动介入,从人性化的角度公平公正处理,及时妥善化解矛盾。 同时,谢峻对来访人严肃指出,信访人反映问题必须实事求是,不能道听途说,不得捏造、歪曲、夸大事实,否则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要相信 当地公安部门有能力、有责任解决好 访人反映的问题,而不能越级上访,要按照《信访条例》规定依法有序逐级反映。他也希望信访人邻里之间以后能和睦相处,友好团结,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