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陈绿平身体力行推动领导干部大接访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18日

 

陈绿平身体力行
推动领导干部大接访常态化制度化
 
6 月14日 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绿平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群众活动,约访群众2批3人次,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通过对案件抽丝剥茧般的梳理,现场拍板解决问题。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袁文键,市委副秘书长郑娘添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群众接访活动。
为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今年初我市制定出台了领导干部接访新制度,规定从2012年2月开始,市委书记或市长每月轮流接访一次,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人每周轮流接访一次等。这是今年以来,陈绿平书记第3次接访约访群众。在陈绿平书记身体力行带头推动下,我市领导干部大接访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了有效解决,社会矛盾得到了有效化解,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融洽,这对于探索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新路子、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受到了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制度出台以来,市一级已开展领导干部接访活动20场次,约访、下访40批次,公开接访群众169批,化解了一大批疑难信访问题。  
当天上午,陈绿平与来自揭东、揭西的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企业经营受骚扰和生活困难等问题,详细了解其中情况,并现场一一拍板解决。陈绿平指出,揭阳当前正在营造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企业的合法权益必须受到保护,才能更好地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企业主连声称谢,“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陈书记维护我们企业的权益,我们将为地方多做贡献……”陈绿平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他拉着一位来访困难群众的手,表示党和政府一定会设身处地为他着想,帮他解决实际问题,请他放心。来访群众愉快地接受了处理意见,满意而归。陈绿平强调,一定要畅通信访渠道,提高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和水平;要把群众当亲人,认真倾听、回应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依法依规为群众解难题。同时要引导、教育群众,通过合法的渠道表达诉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