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王德坤同志到市信访局约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21日

 

 
6 月19日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德坤到市信访局约访群众, 真心听民意 真情解民忧 真诚化民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林伟明,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袁文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灿煜,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廖志明 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活动。为积极探索建立人大代表为民反映问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此次约访还专门邀请了林杰坤、周潮开两位市人大代表全程参与接访。
王德坤一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室,就立即 听取约访案件相关责任单位的调处情况汇报,在与责任单位代表深入探讨案情后,热情接待了来访群众。接访过程中, 王德坤始终和颜悦色,耐心 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仔细做好记录,详细询问事情原委,分析矛盾所在,并不时征询 市人大代表的看法和意见 ,力求给来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如 榕城区某 不锈钢厂林某彬等2人,反映因租赁合同纠纷一事与许某谦、许某君夫妇诉诸区法院,区法院判决该合同无效,由于许某谦不服一审判决,向市中院提起上诉,期间双方曾私下协商未果,4月14日林某彬工厂被人打砸,遭受一定的经济损失,林某彬怀疑是许某谦所为,要求将许某谦绳之以法,还其一个公道。在听取完来访人的诉求后, 王德坤指出,该案件涉及 涉法涉诉、社会治安等两方面的问题, 一分为二来看待。首先,该 案件已经过两级人民法院审判并作出终审判决,我们必须维护法律的权威,同时法院也要严格依法办事;其次,有关责任部门要以 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充分考虑群众的利益,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他要求 榕城区政府及相关责任单位要抓紧调查处理,尽快还来访人一个公道。同时,他也希望 信访人要实事求是,主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案件的调处工作,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另外,四川籍一民工反映其今年3月份在榕城区仙桥街道槎桥村某工地打工,6月4日不慎从工地楼梯上掉下,致使左手骨折,治疗至今,包工头都没有支付医疗费和生活费,现在无法继续治疗和生活,要求政府帮助解决。对此,王德坤表示, 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 涉及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都必须认真地去解决好,这是责无旁贷的份内事。信访人作为外来务工人员,为揭阳经济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他们遇到困难了,我们要 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要换位思考, 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在接访中特别指出,当前正处于社会转型期,随着社会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 企业主和劳动者之间的矛盾也日益显现,特别是近几年 工伤赔偿、拖欠工资等劳资纠纷日趋上升,应引起有关部门的足够重视。他对劳动职能部门在 劳动关系领域化解矛盾纠纷的调处力度予以充分肯定,希望 劳动职能部门继续加大 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全力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他要求把信访工作与人大监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群众来信来访进行分析研判,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人大监督的重点,采取有效形式,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要进一步探索人大代表反映民意制度,建立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的制度,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反映民意,汲纳民智,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为“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