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贾拾生常委到市信访局约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04日

 

7 月4日 上午,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贾拾生同志到市信访局约访群众,面对面与来访群众进行交流,倾听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此次接访共约访群众2批5人次,信访事项涉及拖欠工资、社会治安等两方面的问题。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袁文键,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少鸿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活动。
在市信访局接访室, 贾拾生首先认真听取了 约访案件相关责任单位对群众反映问题的调处情况汇报,在弄清楚 事情的缘由后, 贾拾生 热情接待了来访人。 四川籍民工刘华等5人,反映他们是榕城区榕江一品建设工地的民工,从今年2至6月份,他们的工资至今没有发放,多次找包工头及劳动部门反映,但事情至今没有得到解决,要求政府帮助解决。 贾拾生 在耐心听取来访人的诉求后指出, 近年来,建筑领域拖欠民工工资现象不断出现,由此引发的劳资纠纷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一大因素。施工单位违规操作、层层转包是导致拖欠民工工资的主要原因。再则,民工法律意识淡薄,轻信“口头承诺”,忽视劳动合同也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他强调,劳动部门虽然近几年在劳动关系领域化解矛盾纠纷的调处力度很大,但确实也还存在监督不力、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他要求劳动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和执法力度, 妥善解决好拖欠民工工资问题。
又如来自 东山区东兴街道凤潮村的林平,反映其于2010年9月16日,到揭东县云路镇林智的甲鱼场与林智商讨货款欠债一事,惨遭打击报复,造成终身残疾等问题,要求公安机关尽早将凶手绳之以法,还其一个公道。 在了解案件的相关情况后, 贾拾生 对信访人的遭遇表示理解与同情,并以真诚的态度、真切的话语引导信 访人调整心态、理顺情绪。他对信访人指出, 该案时间跨度比较大,这给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增加了一定难度,需要一定的时间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侦查。公安机关有责任解决好信访人的合理诉求,信访人也有责任全力配合好公安机关做好侦查工作,这也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他勉励信访人要学会 接受现实,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要坚强地面对人生之路,倍加 珍惜生活, 希望信访人能相信公安机关,相信法律,坚持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协助提供有力证据,积极密切配合好公安机关的工作, 这才有利于问题的解决。同时,他要求 公安机关要全力侦办此案,尽快还信访人一个公道。信访人对市领导的重视表示十分感激,满意地离开了信访室。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