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真情实意暖民心 设身处地解民忧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30日

 

 
真情实意暖民心 设身处地解民忧
— 陈东市长到市信访局约访群众
 
7 月26日 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群众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心贴心解决群众诉求。当天共约访群众2批3人次,信访内容涉及劳动社保、优抚救济等两个方面的问题。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蔡榜藩,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袁文键 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接访活动。
“要特别关心困难群众”、“要为困难家庭孩子读书创造有利条件”……这是陈东在当天上午接访群众活动时,向参加接访的市、县、镇领导反复交代的几句话。 为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今年初我市制定出台了领导干部接访新制度,规定从2012年2月开始,市委书记或市长每月轮流接访一次。这已经是今年以来,陈东市长第3次接访约访群众。
还未到原定于上午9时30分的约访时间,陈东便提前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室。市电影公司退休干部巫辅森夫妻刚一走进接访室,陈东就快步迎了上去,紧紧握着老巫的手,连声表示歉意:“是我们工作没有做到位,让你们受苦了。”陈东亲切地询问巫辅森的工作经历和家庭情况,耐心仔细地倾听他所反映的问题。巫辅森反映他是一名有25年军龄的副团级军转干部,1959年1月参加解放军,1984年分配到糖厂工作,1992年调到市电影公司工作至2000年1月退休,在有关领导的关怀下,从2002年1月开始领取退休金,但从2008年至今,每月退休金不够两千元,由于身患疾病,生活实属困难,请求有关部门按照军转干部有关政策落实退休待遇。在得知巫辅森是一名有25年军龄的副团级军转干部时,陈东满怀深情地说道,我们的任何事业都是有根的,我们看到果的时候,一定要看到历史的根,根在哪里?如果没有老巫这些人当年保家卫国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帮助军转退休干部解决实际困难,是我们党委政府应尽的责任。现在的年轻领导干部,更要对这些老同志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要更加尊重老同志的贡献,尽可能地关心老同志的生活和健康。他要求市人社局要按照有关军转干部政策落实好巫辅森退休待遇和医保待遇;市文广新局要多给予老同志关心帮助,尽可能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市电影公司在转制过程中,要将特困干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优先考虑。巫辅森临走时,陈东反复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并亲自将他们夫妻二人送出接访室。
来自揭西县棉湖镇的方文辉,反映其夫妻俩都是残疾人,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含辛茹苦把儿子抚养大,如今儿子考上了华南师范大学,夫妻俩既感到欣喜,又为难以筹措孩子读大学的费用而感到忧愁。面对和蔼可亲的陈东市长,老方终于鼓起勇气向其倾诉了自己目前碰到的最大困难。当了解方文辉一家的困难遭遇和儿子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感人情况后,陈东首先向他表示祝贺,表示政府绝不会因为家庭困难而让穷人孩子失去深造的机会,一定会统筹调动多方力量帮助他,为孩子上学读书创造有利的条件。陈东指出,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贫困家庭子女就学问题,今年市委、市政府已着手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准备捐资创立专项基金,推动爱心家庭参与结对帮扶,帮助全市城乡低保户孩子圆大学梦。他现场当即为老方落实了结对帮扶对子,并请他鼓励儿子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能够帮助困难群众的好人。老方听了陈东动情的话语后,表示一定会让孩子好好读书,将来回报社会,并激动而满意地离开了接访室。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