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信访服务小驿站 为民解忧大窗口 广州“幸福号列车”党群服务驿站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6日

       近日,广州市信访局和广州地铁集团、中铁四局共同举行了“羊城信访、为家解忧”——“幸福号列车”党群服务驿站启动仪式,省信访局、广州市委组织部、广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团市委、驻广州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和部分区信访局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该服务驿站是广州市信访局和广州地铁集团、中铁四局共建的信访服务项目,为来访群众提供精细化、个性化、亲情式的优质服务,成为传递“广州温度”的新窗口。走进服务驿站内部,就会见到里面有桌椅、书籍、药箱、轮椅等设备,驿站门口还有一块电子屏幕,来访群众可以了解最新的信访动态、信访指南、相关政策法规。

      “幸福号列车”党群服务驿站规模虽小,却承载着很多重要功能。它为建设信访“家文化”开辟了一个新的思想阵地,通过这个阵地,信访部门向群众更好地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及“羊城信访、为家解忧”工作理念,积极向群众传递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传递党的力量。

      服务驿站就是一个为民信访示范的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广州市信访局将围绕“打造群众满意的信访机关”为目标,大力加强接访一线工作人员的思想建设、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大力开展“红棉信访”“党员志愿岗”“青年文明号”服务评比活动,进一步规范接访工作人员的服装、仪容、语言、手势等,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反映问题有回声,推进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信访事项零积压、业务办理零差错、服务态度零投诉,建立信访接待、信访受理、信访服务“广州标准”,树立“广州标杆”“广州样板”,进一步引领和推动全市信访系统全面打造“信访群众之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