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南沙区落实信访工作新条例 千里迢迢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广州市南沙区信访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为妥善化解信访矛盾,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不辞辛苦,奔赴千里约见信访人,成功调处化解一宗“三跨三分离”信访案件,为辖区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为化解朱某信访事项,由南沙区信访局、综合执法局牵头组建了信访工作专班赶赴浙江省温岭市开展实地走访化解工作。南沙区信访工作专班在当地信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信访人及其家庭情况进行深入摸查,因地制宜制定出化解方案,主动与信访人面对面交流,热心倾听信访人诉求,针对信访人提出的不合理诉求,工作专班站在信访人的角度心贴心分析利弊,逐一释法明理,最终解开信访人心结。从信访人对信访答复强烈质疑、强烈不满,到与信访部门工作人员亲切握手称是“好同志”,经历了整整三年的时间。这声来之不易的称呼转变,代表信访人心结终于被打开,是对调处人员长期不懈努力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成功调处化解案件,实现信访人事心双解的最好体现。

     南沙区信访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切实做好每一件“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力争实现信访工作“又好又快、群众满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