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拿到拖欠工资!茂名信宜“信访超市”为农民工追讨70多万欠薪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6日


      1月5日上午,茂名信宜市镇隆镇数名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将一面印着“为镇隆七十多农民工追讨血汗钱”的锦旗,送往信宜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

      “真的感谢你们,两年多了,终于拿到工资了!”信访超市里,群众紧紧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表达着感激之情。

      2022年11月29日上午,镇隆20多名群众来到信宜市一家“超市”,主要反映该镇北畔村村民张某某承包镇里乡村卫生、三清三拆、垃圾运输等工程,按需聘用他们为临时清洁工人。但从2019年5月至今,拖欠了70多名清洁工人工资约70多万元,曾多次追讨无果,请求帮助解决。

      工作人员立即向上级汇报,并启动信访工作应急预案,组织群众代表进行了解诉求情况登记和受理交办,成立工作组落实专人跟踪、组织协调推动信宜市人社局、镇隆镇人民政府、张某某等进行调解处理。

      经过多番协商,最终张某某于 2022年12月30日支付了拖欠70多名清洁工人的一半工资,并承诺剩下的工资于2023年9月前全部结清。

      据不完全统计,自从信宜“信访超市”运行以来,实现了信宜市直26个单位通过轮驻、常驻等方式服务群众;实现了信访问题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实现了群众诉求“最多访一次、最多跑一次”,共接访群众495批703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8人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